新華網 正文
江蘇25家環境類檢驗檢測機構被查出120余條問題
2019-09-02 18:3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2日電(記者鄭生竹)2日,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江蘇省生態環境廳通報了25家環境類檢驗檢測機構雙隨機監督檢查情況,抽查檢驗檢測報告300余份,發現存在120余條問題,其中3家機構移交行政審批部門,建議撤銷資質認定證書。

  這120余條問題主要分為以下4大類:一是原始記錄與報告內容不符問題,例如檢驗檢測報告內容無法直接溯源檢驗檢測原始記錄、設備使用記錄、環境資訊記錄等;二是管理體系運作問題,例如部分機構技術負責人、授權簽字人、檢驗檢測標準、經營地址等發生變化,但未及時辦理變更手續;三是儀器設備狀態問題,例如儀器設備未及時檢定校準;四是標準規范使用問題,未嚴格執行標準規范開展檢驗檢測,報告缺項漏項現象仍未杜絕。

  據介紹,此次監督檢查是為了加大“檢驗檢測亂象”整治力度,嚴厲打擊檢驗檢測行業違法違規行為。2019年4月以來,江蘇省市場監管局聯合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對25家檢驗檢測機構進行了現場檢查,這些機構是在江蘇省檢驗檢測機構庫中通過雙隨機的方式抽取産生。檢查結果均經檢查組和被檢查機構現場確認,其中,3家機構在管理和技術方面存在輕微問題,要求自行整改;15家機構責令改正;4家機構責令整改。

  江蘇省市場監管局、江蘇省生態環境廳要求各相關檢驗檢測機構在規定時間內做好整改落實。對責令規定時間內整改不到位的機構,江蘇省市場監管局將依據《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管理辦法》對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檢驗檢測機構進行行政處罰、撤證等相應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