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推動高齡津貼制度落地見效
2019-09-02 09:5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2日電(記者韓朝陽)近日,記者從河南省民政廳獲悉,河南將“實行80歲以上老人高齡津貼制度”列入2019年省重點民生實事,全省高齡津貼已發放到位138萬人。

  據悉,從2019年1月1日起,河南對全省80周歲以上老年人實施高齡津貼制度,其中80-89歲老人每人每月發放高齡津貼標準由省轄市政府確定,90-99歲和100歲以上老年人分別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和300元的標準發放。

  為推動高齡津貼制度落地生效,河南省多部門溝通老年人數據,協調籌措預算資金,其中下撥省級財政補助資金2.8億元,並將其納入2019年重點民生實事,開展民生實事評價、核查認定等工作。

  此外,河南建立了月通報制度,從4月開始,每月印發工作通報,並根據通報情況到工作落後的地方實地督導。加強動態管理,要求各地精準核對數據,分類發放。明確核查認定辦法,對落實較差或推進遲緩的市縣給予通報。

  在發放流程上,河南探索簡化高齡津貼申請和定期認證審核程式,對行動不便的老年人由工作人員到府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4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