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身份證等三大證件一日辦結
2019-09-02 09:4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2日電(記者孫亮全、胡靖國)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獲悉,依托“一網通一次辦”平臺,山西警方從9月起在全省實施居民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行駛證一個工作日快捷辦理的新舉措。

  據介紹,居民身份證當日受理、當日制證、當日出庫,24小時至36小時以內郵寄至辦證派出所或個人。其中,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當事人需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丟失補領、損壞換領等非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當事人可在山西公安“一網通一次辦”平臺線上提交申請,即可實現網上審核、網上繳費,申請人不需要到場。

  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行駛證當日申領、當日制證、當日寄出。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申領條件的申請人,在全部考試科目考試合格後當日內,制作機動車駕駛證,並安排申請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參加領證宣誓儀式後,現場即時核發機動車駕駛證。對符合《機動車登記規定》,車輛經查驗合格、資料審核無誤,且申請人成功選取號牌號碼後,現場即時核發機動車行駛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4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