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發布颱風四級預警 海南或連續風雨多日
2019-09-01 11:0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9月1日電(記者吳茂輝)海南省氣象局1日早晨發布颱風四級預警,原位于巴士海峽洋面的熱帶雲團已于8月31日20時生成熱帶低壓,或于9月1日進一步加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該低壓將給海南省帶來較長時間的風雨天氣。

  據監測,該熱帶低壓1日8時其中心位于距離海南省陵水縣偏東方向約790公里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預計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緩慢加強。3日至5日,該熱帶氣旋仍可能在海南島近海回旋。

  受其影響,1日白天到3日夜間,海南島周邊海域及西南中沙群島附近海域將有風雨天氣。其中,1日傍晚起,多地將出現雷陣雨,同時風力逐漸增大,最大陣風9-10級。3日至5日,由于該熱帶氣旋仍可能在海南島近海回旋,海南將出現較長時間風雨天氣。

  氣象部門提醒,颱風將帶來強降水和大風,在颱風中心經過或鄰近地區航行的漁船、客貨輪渡搖擺劇烈,船只航行危險,應及時回港避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4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