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軍隊提高戰備狀態 防范黎巴嫩真主黨報復
2019-09-01 11:0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31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以色列軍方8月31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軍隊已提高戰備狀態,以應對黎巴嫩真主黨可能發動的報復行動。

  聲明説,過去一周,以色列陸海空三軍和情報部門提高了應對北部發生“各種情況”的戰備狀態。經過對局勢的評估,軍方決定推遲原定于下周舉行的軍事訓練項目,同時已向預備役士兵發放返回部隊參與部署的時間表。

  一些目擊者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們看到多輛軍車和裝甲車駛向北部以黎邊境,部署在以色列、黎巴嫩和敘利亞三國交界地區。目擊者還在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區看到戰鬥部隊集結。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以色列當天關閉了北部謝莫納鎮民用機場和多個港口。

  近日,黎巴嫩指責以色列無人機多次侵入其領空,雙方關係緊張,黎巴嫩真主黨誓言報復。黎巴嫩軍方28日説,黎軍當天在南部邊境地區向3架侵入黎領空的以色列無人機射擊,迫使無人機離開。以色列軍方證實了這一消息。

  長期以來,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2006年,真主黨曾與以色列發生大規模武裝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