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監委聘請30名特約監察員
2019-08-31 12:0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31日電(記者陳晨)記者從陜西省監察委員會獲悉,省監委聘請的首屆30名特約監察員近日正式上崗。他們將通過提出意見建議、提供咨詢意見、參與調查研究等履職方式參與到紀檢監察工作中,並對紀檢監察機關及其工作人員進行監督。

  據介紹,陜西省監委首屆30名特約監察員來自不同行業,經過嚴格把關和篩選産生。他們中既有高校校長、檢察官等公職人員,也有來自基層一線的村黨支部書記,具有較強的代表性和廣泛性。

  陜西省監委負責人表示,建立特約監察員制度是引入外部監督的重要舉措。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精心設計載體、搭建工作平臺,讓特約監察員參與到紀檢監察工作中。陜西省紀委監委機關各部門和派駐機構要正確對待監督、自覺接受監督、主動配合監督,及時收集整理特約監察員的意見建議,認真辦理、及時反饋。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特約監察員履行的職責包括:對紀檢監察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履行職責情況進行監督,提出加強和改進紀檢監察工作的意見、建議;對制定紀檢監察法律法規、出臺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監察建議等提供咨詢意見;參加監察委員會組織的調查研究、監督檢查、專項工作;宣傳紀檢監察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成效等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4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