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維護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權益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
2019-08-28 09:3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7日説,維護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權益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兩國方案”是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正確出路。

  張軍在安理會中東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上指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是中東地區的根源性問題。外國佔領和歷史積怨是巴勒斯坦問題復雜難解的根本所在。國際社會應堅持多邊主義,促進對話談判,通過政治協商和平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以暴制暴或以武力相威脅無助于解決問題。有關各方應相向而行,積極推動巴勒斯坦內部和解進程,立即停止煽動性言行和相互指責,避免採取破壞信任的單方面舉措,為恢復對話創造有利條件。

  張軍説,必須以國際社會現有共識為基礎,推動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和持久解決。“兩國方案”是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正確出路,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阿拉伯和平倡議”是化解巴以衝突的根本遵循。國際社會應以此為基礎,推動巴以雙方早日重啟和談,最終建成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巴勒斯坦國。任何新倡議都應符合上述基本國際準則。

  張軍表示,中方始終致力于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並在發展領域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