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國21部作品將匯聚2019北京國際青年戲劇節
2019-08-27 14: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白瀛)2019北京國際青年戲劇節將于9月13日開幕。約兩個月時間裏,來自中國、俄羅斯、法國、立陶宛、比利時、巴西的21部作品將與觀眾見面。開幕劇是俄羅斯波羅的海之家劇院的話劇《安娜·卡列尼娜》。

  戲劇節藝術總監孟京輝26日在京介紹,《安娜·卡列尼娜》改編自列夫·托爾斯泰同名小説,以19世紀後半葉沙皇俄國為背景,講述追求自我的女性安娜·卡列尼娜的愛情悲劇,由俄羅斯人民藝術家亞歷山大·加利賓導演,曾獲聖彼得堡“金天幕獎”的最高劇院獎。

  比利時零點劇團的《被遺忘的歸于塵土》、巴西的《騷動》、法國的舞劇《回到開始》、立陶宛AAT劇團的《在冰下,在冰下》,以及李垚的《哈姆雷特》、郜曉琴的《勾引家日記》、蘇小剛的《毛瑟》、陳然的《趨近》等中外作品將與觀眾見面。

  此外,戲劇節特設“直通阿維尼翁”單元,包括《玩偶之家》《世界是一只流浪兔》《棒子老虎雞》《一次有關全民幸福指數的體驗報告》《18樓》《群像時代》《睡美人·大夢初醒》《我們2s:勞動交流市場》8部作品。戲劇節期間還將舉辦速記式創作工作坊、劇本朗讀、48小時V戲劇等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