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我國大數據智能化及5G應用走向深化
2019-08-27 14:3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27日電(記者黃興)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在此間舉行的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上發布了係列研究成果,顯示我國大數據智能化及5G應用發展持續推進並走向深化,並呈現從東部往西部階梯式發展的態勢。這些研究成果的發布,為進一步研判我國大數據智能化、5G産業與應用發展水準,推動其實現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參考意義。

  其中,《中國大數據應用發展指數報告(2019)》評估結果顯示,我國大數據産業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數據價值持續釋放、融合應用不斷深入。測算顯示,我國大數據應用發展平均水準為35.78,基本形成東部引領、中西部跟進的梯隊格局。

  《中國智能化發展指數報告(2019)》顯示,我國智能化發展環境持續改善,創新投入穩步提升,産業基礎不斷夯實,智能服務與智能制造規模迅速擴大,智能化融合應用走向深化。報告顯示,我國智能化發展指數為49.92,共有16個省市智能化發展指數高于全國平均水準,呈現從東南沿海往西部內陸階梯式發展的狀態。

  《中國5G應用發展白皮書(2019)》對5G産業、技術、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應用發展情況進行了全面係統的介紹。該白皮書深入研究了VR/AR、無人機、智慧醫療、工業互聯網及車聯網等典型應用場景,詳細梳理了我國已落地的5G重點應用案例,為未來5G應用的全面鋪開提供了參考。

  該白皮書説,5G作為全新的網絡架構,有著數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級的傳輸時延和億萬級的連接能力,將構築一個新型網絡基礎設施,支撐産業實現更快速發展和躍升。隨著5G網絡建設全面鋪開,5G將進一步向各個行業領域進行滲透,一批具有較大前景的5G應用逐漸顯現,並在各省市相繼落地。

  同期發布的《全球人工智慧戰略與政策觀察(2019)》還全面梳理總結了全球主要經濟體人工智慧戰略布局和關鍵舉措,並提出了順應全球合作與開放大勢、增進數據和基礎設施共用和互通、加強前沿理論關鍵領域合作、探索全球人工智慧治理體係等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