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推行慢性病“長處方” 一次可開2個月藥量
2019-08-27 12:4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7日電(記者潘瑩)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針對慢性病患者反映“開藥難”問題,已聯合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出臺相關制度,將慢性病開藥周期延長至2個月。

  新疆近日下發了《關于做好自治區各級醫療機構慢性病長處方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醫療機構對于診斷明確、病情穩定、需長期服藥的慢性病患者,門診就診時可視病情,在安全、合理、有效前提下,適當延長門診處方用量,可開具2個月的處方用量並注明理由。

  通知表示,為做好慢性病患者合理用藥管理工作,將定期對延長用量的處方進行點評檢查,對不合理用藥和治療的行為要及時予以糾正,並按照醫療機構相關管理規定進行處理。

  同時,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各地衛生健康部門將進一步提高基層醫療機構慢性病藥品配備率,引導慢性病患者到基層醫療機構就醫。

  此前,廣大慢性病患者普遍反映就醫困難,開方取藥頻繁往返醫院挂號就醫,不勝其苦。此項舉措將減少患者往返醫院次數,方便慢性病患者就醫,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2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