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新探討深化智慧財産權領域交流與合作
2019-08-27 11:3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8月27日電(記者王麗麗)中新廣州知識城與新加坡智慧財産權局26日共同在新加坡舉辦論壇,探討加強智慧財産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並啟動“中新國際智慧財産權創新服務中心”試運作。

  中新廣州知識城位于廣州市黃埔區。黃埔區副區長劉石致辭時表示,中新廣州知識城是中新兩國政府間的合作項目,自2016年7月國務院批復同意在中新廣州知識城開展智慧財産權運用和保護綜合改革試驗以來,中新廣州知識城在智慧財産權制度、金融服務、保護機制等方面進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創新,下一步將更深入學習和借鑒新加坡的先進經驗,將知識城打造成為智慧財産權引領型創新驅動發展之城。

  在論壇上,中新雙方共同為國際智慧財産權創新服務中心啟動試運作。

  中新廣州知識城與新加坡智慧財産權局、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三方于2018年9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國際智慧財産權創新服務中心。中心將圍繞智慧財産權代理、法律、資訊、商用化、咨詢、培訓六大領域,建設完整服務體係,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一站式”綜合性智慧財産權創新服務平臺。

  新加坡智慧財産權局國際交流司司長紀華勝在致辭中表示,下一步將充分發揮中新國際智慧財産權創新服務中心的作用,進一步深化中新智慧財産權合作與交流,為企業進入東盟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牽線搭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2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