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若條件合適願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談
2019-08-27 04:3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比亞裏茨8月26日電(記者任珂 陳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比亞裏茨説,如果條件合適的話,他願意接受法國的提議,與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

  在七國集團峰會閉幕前夕,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舉行聯合記者會。特朗普在記者會上稱美國並不謀求推翻伊朗政權,“美國的要求很簡單,即伊朗不能獲得核武器和彈道導彈”。

(國際)特朗普稱若條件合適願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談

  8月26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比亞裏茨,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七國集團峰會期間出席聯合記者會。新華社/美聯

  馬克龍説,魯哈尼表示願與特朗普舉行會談,希望魯哈尼和特朗普的會談在未來幾周內舉行。馬克龍還説,希望美伊之間能達成協議,法國願為此發揮應有作用。

  另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魯哈尼26日在一場公開活動上發表講話時説,如果與“某人”會晤有利于伊朗國家利益以及問題的解決,他願意這樣做。魯哈尼説,伊朗既要展示實力,又要運用外交手段。

  伊朗核問題是本屆七國集團峰會的關注點之一。伊朗外長扎裏夫25日晚間抵達比亞裏茨,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舉行了會談,隨後馬克龍也會見了扎裏夫。

  2018年5月,美國宣布單方面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中東局勢隨後持續緊張。魯哈尼7月14日曾在電視講話中表示,若美國撤銷對伊朗的制裁並重返伊核協議,伊朗願意與美方談判。(參與記者:馬驍、穆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2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