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經隨筆:中美經貿摩擦升級讓美國女性很受傷
2019-08-26 15:2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5日電  財經隨筆:中美經貿摩擦升級讓美國女性很受傷

  新華社記者許緣

  內衣、服裝、帽子、鞋襪……有數據顯示,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女性服裝和鞋類金額大大超過男性同類商品。美國挑起經貿摩擦,不斷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意味著美國女性將遭受更多損失。

  在6月份召開的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係列聽證會上,一名內衣生産商手舉女性文胸出現在現場,敦促美國官員不要加徵關稅。美國大型百貨商店傑西潘尼也在一份提交給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文件中説,新關稅對該公司及顧客影響最大的19項商品中,有13項是女性商品,新一輪關稅將對女性消費者産生廣泛影響。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家庭在女裝和女童服裝上的年均支出約665美元,在男裝和男童服裝上的支出為427美元。該機構經濟學家塔瑪拉·古列維奇表示,因為女性在服裝上的花銷更多,因此“女性(受關稅)的影響比男性更大”。

  另一方面,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女性和男性服飾從份額到總金額都差距明顯。相較于男性消費者,美國女性消費者對“中國制造”的依賴度更大。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商務部的數據顯示,在2018年美國進口女性和女童服裝及鞋類中,約有42%來自中國,價值高達235億美元。從中國進口的男性和男童同類商品總價值為109億美元。

  由于美國新一輪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清單中包含更多日用消費品,美國家庭將不得不承受更高消費成本,尤其是低收入家庭所受打擊將更大。

  傑西潘尼表示,美國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的服裝、鞋類和家庭用品加徵關稅,將對那些生活境況艱難甚至入不敷出的美國家庭産生更大影響。因為貧困家庭在日用品上的開支佔其收入的比重更大。

  此外,對美國零售商來説,更高關稅也將進一步擠壓利潤空間,因為很多零售商品大多採用薄利多銷的策略,價格上調空間並不大。美國大型百貨商店科爾百貨所售商品中有約五分之一來自中國,由于加徵關稅導致成本上漲,該公司不得不下調今年盈利預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