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溫天氣,看動物們如何“花式避暑”!
2019-08-26 15: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6日電  題:高溫天氣,看動物們如何“花式避暑”!

  新華社記者廖君、熊家林、周聞韜

  小熊貓趴在冰塊上乘涼、熊貓躲進了空調房、黑熊吃西瓜解暑……盡管已經出伏,但南方多地依舊高溫。面對高溫酷暑天氣,不僅市民各尋納涼的好方法,動物們也各有降溫避暑妙招。

  記者來到南昌動物園猛獸區,正遇上飼養員給老虎投食。和以往不同的是,除了雞肉,飼養員還運進來了數塊“冰磚”。室內的華南虎或趴在大冰塊上嚼雞肉,或舔舐冰塊解暑,而室外的老虎們偏愛躺在水池或樹蔭下,顯得十分自然愜意。

  南昌動物園猛獸班班長徐洪亮説,為幫助華南虎降溫避暑,每天他們都會準備200多斤的大冰塊,放置在老虎“宿舍”。還會定時給老虎們嬉戲的水池補水,方便它們洗澡降溫。

  立式空調液晶顯示屏上閃動的室內溫度為24℃,作為南昌動物園的“鎮園之寶”,熊貓“美靈”享受著“貴賓”級待遇,直接住進了空調房。在室內涼爽的冷風下,“美靈”則悠閒地靠著墻壁啃竹子。

  “我們還會經常用水管為它澆水洗澡,並定期喂食胡蘿蔔、蘋果等水果幫熊貓補充水分。”熊貓館飼養員萬蘭英告訴記者,“美靈”現在更喜歡“宅”在空調房,傍晚天氣涼快了才願出去散散步。

  在武漢動物園,飼養員為動物們準備好了各種消暑“涼方”:大冰塊、遮陽網、衝涼……今年,園方還首次嘗試為靈長類動物制作“魔力水晶球”,內有蘋果、桃子等多種新鮮水果,看起來清爽又解暑,不僅動物愛不釋手,遊客們看到也是紛紛叫好。

  除了人工降溫之外,聰明的動物們也有自己的一套降溫方式:河馬大部分身子沉在水潭中只露出一雙眼睛和鼻孔;大象用長鼻子吸起泥漿噴灑在身上,蒲扇般的大耳朵也不停扇動著;細尾獴白天躲在自建的“地下迷宮”裏納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