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農業重特大自然災害將有應急預案
2019-08-25 18:5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5日電(記者張志龍)記者從山東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山東省將實施農業重特大自然災害抗災救災應急預案,以建立健全農業突發性重特大自然災害緊急救災和災後生産恢復工作有效運作機制。

  據介紹,農業大省山東近日印發的《山東省農業重特大自然災害抗災救災應急預案》,按照幹旱、洪澇、颱風、風雹等災害危害情況,將應急響應由低到高劃分三個等級,分別為Ⅲ級響應、Ⅱ級響應、Ⅰ級響應。

  據了解,《應急預案》適用于山東省農業(專指種植業)生産領域發生的突發性重特大幹旱、洪澇、颱風、風雹等氣象災害,按照以人為本、保障安全,以防為主、防抗救結合,分級負責、屬地管理的原則,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保障農業生産穩定發展和主要農産品有效供給,促進農業農村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在監測、預警方面,預案提出,縣級農業農村部門應在災害發生後2小時內,向市級農業農村部門報送災害發生類型、時間、區域和受災作物的種類、面積、受災程度、災害損失等災情資訊。市級農業農村部門接到報告後,應在2小時內及時準確向省農業農村廳報送災情資訊。省農業農村廳對災害發生發展程度、趨勢做出科學研判,並依據獲取的資訊以媒體平臺等形式發布預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