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學者:新疆經濟的發展離不開社會穩定
2019-08-25 15:5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8月25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國立世界語言大學教授庫茲耶夫近日在首都塔什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新疆的發展成果來之不易,新疆經濟的發展離不開社會穩定。

  庫茲耶夫曾擔任過烏茲別克斯坦文化和體育部長,30年前他首次到訪新疆。近年來,因工作關係,他每年都往返新疆與烏茲別克斯坦之間。他表示,每次訪問新疆時,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變化都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首府烏魯木齊,在中亞很多人眼裏就是座國際化大都市,一些商人經常到這裏採購所需商品”。

  庫茲耶夫説,中國中央政府大力支援新疆基礎設施建設,一大批高速公路、高鐵、航空等項目在短期內陸續建好並投入使用。通過多年實地觀察,他看到新疆地區各民族居民在經濟發展中受益,幸福地生活在天山南北。新疆的發展成果來之不易。

  庫茲耶夫表示,近年來新疆依法開展反恐怖主義和去極端化鬥爭,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動,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眾的生命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

  庫茲耶夫説,今年以來,中國中央政府陸續對外發布《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和《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三本白皮書,這些白皮書有力回擊部分西方媒體對新疆問題的質疑和抹黑,讓國際社會更好地了解一個真實的新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