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品牌漸成埃及市場主流産品
2019-08-25 15:5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25日電 綜述:中國品牌漸成埃及市場主流産品

  新華社記者李碧念

  華為、OPPO、小米等國産手機品牌,吉利、比亞迪等中國主要汽車品牌已成功進入埃及市場,取得不錯的銷售業績。比亞迪、大運等已成為埃及大街上計程車和摩托車最常見的品牌。

  近日,記者走訪了一些在埃及的中資企業,感受到中國品牌正逐漸成為埃及市場的主流。

  開羅一大型商場一樓的華為和小米旗艦店十分醒目。據華為旗艦店工作人員侯賽因·穆罕默德介紹,該店銷售華為手機、筆記型電腦、可穿戴設備等産品,銷售業績可觀。他説:“華為不僅在埃及市場,在全球都是著名品牌。我們預計未來華為在埃及銷售會繼續增長。”

  離華為十幾米遠的是小米旗艦店,很多消費者前來購買手機等産品。除小米手機和紅米手機外,店裏還銷售筆記型電腦、空氣凈化器、米家運動相機等。工作人員稱店內銷售的産品主要有手機和小米生態産品兩類。

  小米在埃及的銷售團隊成員阿卜杜勒·拉赫曼·阿米爾説,小米目前在埃及主要省份設立了15個分支機構,今年還將新設5個分支機構,小米在埃及還擁有2000家授權經銷商。“短短三年時間內,小米手機已經成為埃及市場主要的手機品牌之一。”

  除旗艦店外,在埃及手機商店內,OPPO、華為、小米等中國品牌手機也被放置在最顯眼的位置。開羅甚至還有以中國城市命名的手機店。

  此外,中國車企也在布局埃及市場,比亞迪、吉利、華晨、MG、昌河、奇瑞等中國汽車品牌均已進入埃及,市場佔有率不斷提高。

  據埃及汽車協會秘書長哈立德·薩阿德估計,目前在埃及商用車領域中國車企佔據超過40%的市場份額,在私家車領域中國車企佔據15%到20%的市場份額。

  比亞迪中東非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黃志學説,目前比亞迪在埃及市場佔有率在4%-5%,是政府支援的計程車項目主要供應商,銷售區域主要集中于開羅市,年均銷售額數億元人民幣。他説:“埃及市場是北非地區排名前列的汽車市場,需求旺盛。未來埃及市場不僅是比亞迪重要的汽車市場,更是重要的新能源與軌道交通市場。”

  中國家電品牌也在進入埃及。今年8月,中國康佳集團在開羅宣布與埃及本土電器公司HOHO合資成立康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拓展非洲、西亞市場。

  據康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副廠長張長貴介紹,公司産品包括液晶電視、電水壺、節能燈、烤箱、吸塵器等。目前年産液晶電視60萬臺、水壺300萬個、節能燈5000萬只,為當地人提供約600個就業崗位。他表示,合資公司正新建三個廠房,預計今年12月完工投産,預計未來液晶電視年産量將達到160萬臺,節能燈年産量增加至1000萬只以上,電水壺年産量增加至500萬個以上。

  埃及開羅商會秘書長哈立德·穆斯塔法告訴新華社記者,埃中關係很好,促進了兩國經貿合作。近年來中國品牌不斷進入埃及,已贏得埃及消費者的信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