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海外僑界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 確保社會秩序盡快恢復穩定
2019-08-24 23: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針對近期香港地區暴力活動,海外僑界人士持續發聲,譴責激進分子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和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暴力行為,反對外部勢力幹預中國內政,支援特區政府和警隊止暴制亂,確保社會秩序,盡快恢復穩定。

  柬埔寨中國港澳僑商總會秘書長黃瑞華表示,香港以法治為核心價值,任何訴求的表達都應該尊重法治,都必須在法律允許的范圍內,以尊重他人權利為前提。他呼吁香港市民珍惜來之不易的繁榮與穩定,團結一致,阻止激進分子暴力行為,守護香港法治,恢復香港社會秩序。

  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會長方天興表示,種種跡象顯示,香港局勢動蕩背後有外部勢力的鼓動。西方霸權通過偽民主的意識形態干涉中國內政,試圖通過香港牽制中國。他們必須認識到,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主權和內政不容外來勢力挑釁。

  新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朱璽表示,新西蘭僑界堅決支援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並呼吁香港市民認清極少數激進分子的暴力危害本質,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維護法治,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點奇説,暴力示威活動嚴重破壞了香港的法治秩序和繁榮穩定,不明真相的青年人受到鼓動,參與暴力活動,成為外部勢力亂港遏華的棋子。我們強烈譴責亂港分子忘恩負義、數典忘祖的卑劣行徑,堅決支援“一國兩制”,支援特區政府。

  加拿大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翁國寧説,喪心病狂的激進分子和外部勢力不斷挑釁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其險惡用心路人皆知,加拿大多倫多華僑華人對此堅決反對,堅決支援“一國兩制”,支援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維護香港的穩定和繁榮。

  德國全德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蔣平表示,強烈譴責極端暴力事件,堅決支援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職責,打擊暴力犯罪分子囂張氣焰,捍衛國家尊嚴,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依法追究暴力犯罪分子刑事責任,維護香港穩定和繁榮。

  匈牙利中歐經濟文化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柯海嘯説,決不允許極端分子無視法治、挑戰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權威,堅決支援特區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確保香港社會秩序盡快恢復穩定。(參與記者:毛鵬飛、林昊、王大瑋、郭陽、李保東、郭磊、胡小兵、袁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海外僑界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 確保社會秩序盡快恢復穩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