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今年將新增完成4000個村莊生活污水治理
2019-08-23 10:0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23日電(記者鞏志宏、齊雷傑)記者從河北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為持續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河北今年將新增完成4000個村莊生活污水治理,同時完成1.5萬個村莊生活污水管控,推動全省農村生活污水管控水準明顯提升。

  根據河北發布的《2019年全省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專項工作推進方案》,河北將制定年度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臺賬並進行每月調度,推進規劃納入城鎮或園區收水管網村莊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動城鎮污水管網向周邊村莊延伸。

  河北提出,將推動農村生活污水資源化利用和農業水資源良性迴圈。農村生活污水處理排放不搞“一刀切”,根據出水排放去向分為直接排放、間接排放、出水回用三類,分類確定污染物控制指標和排放限值。並結合農田灌溉、景觀建設,加強生活污水削減和水資源、氮磷資源的迴圈利用。

  同時,把治理廁所糞污作為重點,納入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實施方案,統籌考慮改廁和污水處理設施建設。主要使用水衝式廁所的村莊,實行一體化建設管護。主要使用傳統旱廁和無水式戶用衛生廁所的地區,做好糞污無害化處理基礎上,推進廁所糞污就地就近還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1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