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擬推新規允許對非法移民家庭無限期關押
2019-08-22 08:0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宣布將推出一項針對非法移民的新規定。如果實施,新規定將允許美國相關部門無限期關押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家庭。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凱文·麥卡利南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推出這一新規是為了彌補現行政策的漏洞,增加對非法移民的威懾,從而減少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數量。

  白宮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現有政策規定非法移民家庭最多可被關押20天,“這個漏洞像磁石一般吸引越來越多的外國家庭來到美國邊境線上”。

  這項新規定將于本月23日刊登在《聯邦政府紀事》上,並于60天後生效。若60天內有反對者提出司法起訴,則須由法院裁定其是否可以實施。輿論普遍認為這一新規將面臨法律挑戰。

  一些權益組織對國土安全部推出新規予以批評。美國民權聯盟移民法律師馬杜麗·格雷瓦爾説,美國政府不應關押兒童,更不應尋求延長兒童被關押時間。

  據國土安全部數據,2013財年美國執法人員在邊境逮捕近1.5萬名以家庭為單位非法進入美國的個人,本財年迄今為止這一數字已超過43萬人。

  特朗普政府上任以來一直努力限制非法移民入境,但在推行相關政策時多次因涉嫌侵犯非法移民權益而遭到美國輿論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0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