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華人舉辦音樂會慶祝新中國華誕
2019-08-18 23:5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8月18日電(記者盧懷謙 陳正安)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音樂會18日晚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市市政廳音樂廳舉行,1300余名華僑華人和當地各界人士到場觀看。

  一曲《我愛我的祖國》拉開了演出序幕。兩個小時裏,四川音樂學院教授合唱團、奧克蘭華人愛樂合唱團、奧克蘭青年交響樂團為觀眾奉獻了合唱、長笛演奏、小提琴協奏等節目。舞臺上下熱情互動,精彩的演出博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阮平説,2019年是“中新旅遊年”,相信這場東西方文化融合的演出將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為促進兩國民心相通做出貢獻。

  奧克蘭市市長菲爾·戈夫説,中國是新西蘭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新西蘭最主要的留學生來源國。希望音樂會給在新西蘭的華僑華人營造家的溫暖,也希望奧克蘭人能夠體驗到豐富多元的文化互通。

  觀眾吳淩抒對新華社記者説:“這次演出讓我感受到祖國並不遙遠,我為我是炎黃子孫而驕傲,為祖國繁榮富強而自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西蘭華人舉辦音樂會慶祝新中國華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