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忠于葉門政府的兩支武裝爆發衝突
2019-08-18 23: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8月18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安全部門官員18日説,過去4天內,忠于葉門政府的兩支武裝在西南部塔伊茲省發生交火,目前已導致至少30人死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18日告訴新華社記者,從15日開始,這兩支武裝的人員在塔伊茲省南部艾爾比林地區爆發激烈的武裝衝突,至今衝突已導致30人死亡,“目前衝突仍在繼續”。

  塔伊茲省地方當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記者,此次衝突源于雙方在艾爾比林地區的軍事主管人選問題上存在分歧,“雙方都希望由自己人擔任這一職務”。此前,這兩支武裝一直與在該省的胡塞武裝作戰。

  當地醫務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死亡的30人中除兩支武裝人員外還包括3名流離失所的平民。衝突還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數十人受傷。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