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國泰航空重申反對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
2019-08-18 23:5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18日電 香港國泰航空18日發表聲明,重申反對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香港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

  一篇題為《國泰航空員工致香港人書》的文章日前在網絡流傳,包含煽動性言論,揚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甚至“拼死一搏”。

  就此,國泰航空聲明表示,盡管暫時無法證實此事是否與國泰員工有關,但國泰航空對此高度重視,正對此事展開調查。

  聲明重申,國泰對近期發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壞活動深表憂慮,堅決支援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

  聲明説,法治是香港經濟繁榮和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石。我們務必立即行動起來,反對暴力,恢復安寧,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聲明還表示,國泰航空遵守香港民航處及國泰航班飛往及飛越所有國家及地區的相關法規,會完全遵守中國民用航空局的安全指示。

  近期,國泰航空先後發生機師被控暴動罪、員工涉嫌惡意泄露航班旅客資訊等事件。針對這些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風險及隱患,民航局本月9日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

  國泰航空此後證實解雇兩名涉事機師,並宣布對高層人士進行調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香港國泰航空重申反對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