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防長:俄仍願就中短程導彈問題與美方對話
2019-08-18 23:5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8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8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願就中短程導彈問題繼續與美國談判,同時告誡美國不要在“談與不談”上説假話。

  據“俄羅斯24”新聞頻道報道,紹伊古説,在中短程導彈問題上,“如果美國願意談判就談,如果不想談也應直説,不要説假話”。

  紹伊古表示,自美國政府今年2月宣布啟動退出《中導條約》進程,到8月份美國正式退出該條約前,俄方一直建議美方進行對話。關于中短程導彈問題,俄方的對話大門仍是敞開的,而且俄方堅持此前的立場,只要美國不在歐洲和亞太地區部署中短程導彈,俄羅斯也不會部署這類武器。

  根據蘇聯和美國于1987年簽署的《中導條約》,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該條約于本月2日正式失效,美俄雙方相互指責對方應為條約失效承擔責任。《中導條約》失效後,俄美于2010年簽署的、旨在限制兩國核彈頭數量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軍控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