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洛陽:千余歲龍門石窟“用上”5G網絡新技術
2019-08-17 19:1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17日電(記者李鵬)洛陽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管理委員會和中國移動河南洛陽分公司16日宣布,距今1000多歲的洛陽龍門石窟“用上”5G網絡新技術,成為河南首個5G網絡全覆蓋的5A景區。

  據悉,今年7月24日,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管委會與洛陽移動簽署了“5G+智慧龍門”戰略合作協議。經過一段時間建設,實現了對龍門石窟主景區及周邊重點區域的5G網絡連片全覆蓋。

  據宣布之日的現場測速,龍門石窟景區的5G網絡實時通訊傳輸峰值達到了每秒1.16Gb。

  據介紹,龍門石窟景區的日接待高峰時曾超過7.5萬人次。實現5G網絡全覆蓋之後,不僅可以為景區內的遊客提供高速網絡服務,解決客流高峰時通話上網擁塞的問題,而且為龍門智慧旅遊、安全管理等提供全方位支撐奠定了良好的網絡基礎。未來,遊客將可通過遠端VR旅遊、AR遊龍門等特色應用,坐在家中就可以身臨其境遊龍門、觀大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88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