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全面啟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
2019-08-17 14:5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17日電(記者安路蒙)記者17日從內蒙古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目前內蒙古已全面啟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計劃到2019年底,全區公共機構垃圾分類覆蓋面不低于50%,明年實現全覆蓋。

  按照計劃,到2020年,呼和浩特市、通遼市要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係統,基本建立相關法規制度和標準體係;到2022年,各盟市政府所在地城市至少有1個區實現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其他各區至少有1個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到2025年,各盟市政府所在地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係統。

  內蒙古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城市管理處處長石志剛介紹,垃圾分類工作的實施主體分為三大類:公共機構、企業和社團組織、城鎮居民。實施主體要對其産生的生活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濕垃圾、幹垃圾,從源頭進行分類。各地要做好垃圾分類收集、運輸、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置等環節的銜接。

  為推進垃圾分類,內蒙古還鼓勵採用政府購買服務、ppp等形式,吸引社會力量參與垃圾分類收運、處置和運營服務,並逐步將生活垃圾分類主體納入誠信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