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軌道交通掃碼購票實現全覆蓋 年底可無票乘車
2019-08-15 16:3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15日電(記者韓振)記者從重慶交通開投集團獲悉,今年以來,重慶持續推進軌道交通移動支付掃碼購票工作,目前已實現移動支付掃碼購票全線網覆蓋。計劃今年底,將進一步實現無票乘車。

  據了解,目前重慶已運營的軌道交通線路有8條,全線網日客運量約300萬乘次。從目前軌道交通購票支付種類來看,市民更偏愛移動掃碼購票。數據顯示,移動掃碼購票量約佔總購票量的60%,遠遠大于現金支付和刷卡支付購票量。

  為進一步方便市民快捷乘坐軌道交通,目前重慶交通開投集團正在對全線網160多個車站的所有閘機進行改造,這些閘機將安裝掃碼設備。計劃今年底,重慶所有軌道交通線路,將實現移動支付過閘全線網覆蓋,即乘客乘坐軌道交通,不必再掃碼購票,只需在軌道閘機前,用手機一掃就可進站乘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