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集中整治專利代理行業亂象 “藍天”專項行動推向深入
2019-08-14 17:3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日前印發《關于加快推進“藍天”專項行動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實解決專利代理行業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集中力量整治行業亂象,努力將“藍天”行動推向深入,力爭在8月底前取得較大成效。

  通知要求,組織專利代理機構開展全面自查和信用承諾工作,重點查辦一批典型案件,加大對“黑代理”“代理非正常申請”“挂證”“以不正當手段招攬業務”等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推進加強行業自律。

  今年早些時候啟動的“藍天”專項整治行動,是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加強和完善專利代理事中事後監管的主要工作部署之一,對專利代理行業違法違規行為開展集中整治,旨在為推進專利代理行業健康發展、優化我國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組織調度,加大各項工作投入,加大執法普法和警示力度,加快形成專項整治壓倒性聲勢。並加強專項整治工作指導督導,對督導中發現相關地方在推進“藍天”行動不力和專項整治工作慢作為、不作為等情況的,將通過一係列嚴肅手段問責;對于真抓實幹、效果明顯的地方,加大支援和激勵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