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警方打掉一個跨省網絡制販槍支配件團夥
2019-08-14 17:2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14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重慶江北區警方在強力推進“凈網2019”專項行動中,打掉一個跨省網絡制販槍支配件團夥,專案組輾轉浙江、山東等10余個省區市,抓獲犯罪嫌疑人16名,繳獲各類槍支7支、各類子彈2553發及大量槍彈配件。

  2019年1月,重慶江北警方在工作中發現一網絡販賣槍支線索,遂循線偵查,一個以鄭某為核心、涉及重慶、浙江、廣西等10余個省區市的網絡制販槍支配件犯罪團夥浮出水面。

  據了解,鄭某為該網絡販賣槍支配件團夥主要犯罪嫌疑人,其搭建的網絡販賣槍支配件平臺向上聯繫槍支配件源頭,向下尋找買家,主要從事槍支配件買賣中介業務,牟取非法利益。在查清犯罪嫌疑人情況後,1月4日,民警在重慶涪陵區將犯罪嫌疑人秦某抓獲,在其住處查獲火藥動力槍1支、氣體動力槍2支、氣槍彈1876發以及大量槍支配件。隨後,民警趕赴浙江省長興縣將犯罪嫌疑人鄭某抓獲,在其住處繳獲大量獵槍基座、槍支閉鎖等制槍配件和大量制槍圖紙。

  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網後,警方順藤摸瓜,迅速查清該團夥成員架構及活動規律,並鎖定了團夥成員在全國各地的藏身處,于近期組織抓捕組奔赴廣東、黑龍江等地,對該犯罪團夥槍支配件買家、中間商、藏匿槍支配件人員同時開展全面收網行動,將該犯罪團夥其余的犯罪嫌疑人馮某等14名成員全部抓獲,搗毀加工制造販賣槍支配件及彈藥窩點3個,查獲車床、銑床等作案工具4套,以及大量槍支配件和各類子彈。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鄭某、秦某、馮某等已被檢察機關批準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7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