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00余位專家齊聚寧夏研討構建新時代對外傳播新格局
2019-08-12 16:5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12日電(記者艾福梅、馬思嘉)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外文局和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承辦,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協辦的第六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12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行,來自全國對外傳播領域的400余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如何構建新時代對外傳播新格局。

  中宣部部務會成員、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開幕式主旨演講中説,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對外宣傳工作的一係列重要論述,是做好新時代對外傳播實踐的思想指南和行動綱領,對于開展對外傳播學術和理論研究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指導意義。開創新時代對外傳播新局面,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置于對外傳播的引領地位,要突出外宣實際效果,加強精準施策,著力回應關切,注重創新發展,提升文化交流的水準能力,更加自信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好中國形象。

  外交部前副部長、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瑩,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金科,全球化智庫理事長王輝耀受邀作大會演講。

  自2009年以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成為對外傳播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高端理論研討會,是理論研究服務對外傳播實踐的重要交流平臺。

  本屆研討會設有8個分論壇,共收到來自全國的173篇論文,其中10篇被評為優秀論文,157篇論文入選大會論文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6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