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走進神農架 關注世界自然遺産保護
2019-08-09 21: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9日電(記者張芽芽)“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一行9日抵達湖北省神農架林區,開啟深度了解世界自然遺産地神農架、感受綠色發展的荊楚之行。

  神農架地處鄂西北,因華夏始祖炎帝神農氏在此搭架採藥得名,是大陸唯一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

  神農架風景秀美、生態資源豐富,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保護區網成員、世界地質公園、國際重要濕地、世界自然遺産四張世界級名片。

  在為期約一周的行程中,兩岸媒體人士將實地走訪,了解神農架經濟和社會發展、世界自然遺産地保護、珍稀物種金絲猴保護等領域的成果,以及生態旅遊、神農炎帝文化、康養産業、招商引資等情況。

  湖北省臺辦一級巡視員涂陽斌介紹説,鄂臺兩地來往日益密切。近年來,臺商到湖北開辦企業2786家,累計投資額達263億美元。

  湖北省于2018年7月出臺62條惠臺措施,努力實現臺胞在鄂生活、就業、求學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

  近年來,神農架林區也重視並致力推動與臺灣的交流合作,兩地經貿、文化、教育、旅遊、基層“友好村裏”和青年交往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日趨頻繁。

  臺灣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副總監林洛安表示,2010年赴大陸工作至今,見證了移動互聯網時代媒體形態的迅速發展。神農架林區久負盛名,期待深度了解神農架,了解源遠流長的神農文化。

  本次參訪是“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的第十三屆,由湖北省臺辦組織,兩岸18家媒體的19位記者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5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