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將建國家實驗室推動人工智慧輔助醫療
2019-08-09 11:1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8日宣布,將投入2.5億英鎊(約合3億美元)用于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在本國醫療領域內的應用,其中包括設立一個國家人工智慧實驗室,以便將這類技術用于改善病患的健康狀況和生活品質。

  英國部分醫院已經與一些科技公司開展合作探討人工智慧在醫療體係中的應用。

  這個全新的國家實驗室將會更全面地開展相關研發工作,包括提升癌症篩查效率;構建計算模型來預測醫院病床、藥物、醫療設備和手術的需求;識別哪些病人的心臟病以及癡呆症患病風險較高從而及時展開治療;讓醫院的工作流程實現自動化,減輕醫護人員工作負擔等。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一份聲明中説,今天宣布的撥款不單單是為了提升將來的醫療體係護理水準,也是為了讓醫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實現自動化,讓醫護人員能夠把更多精力用于照顧病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5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