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管家”專屬服務 貧困縣企節能省成本
2019-08-07 09: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7日電(記者任麗穎)“過去,我們用電常常為‘功率因數’‘變壓器運作方式’這些專業術語發愁,現在有了‘電管家’專屬服務,既方便又節能,一年能省成本10萬多元呢。”河北省新河縣的華曙新能源有限公司經理郜雲峰告訴記者。

  為企業量身訂制用電方案,是國家電網新河縣供電公司的精準服務模式,因為細致貼心的服務,被當地人稱為“電管家”。

  據新河縣供電公司負責人鄭廣軍介紹,在具體服務過程中,國家電網工作人員與企業客戶“全天候、點對點”聯繫,為客戶提供辦電免費咨詢、辦電過程指導、辦電資訊互通等“所有服務”,以及“定制化、個性化、人情化”(變)配電設施代運維服務,通過“監控+運維+能效服務”的有機結合,滿足客戶對設備以及用電資訊實時掌控需求,提升客戶對變、配電設備安全運作的管控能力,實現客戶對變、配電設備進行有效安全及經濟運作的一體化管理。

  “企業比較省心。今年供電公司派專業‘電管家’團隊根據我們在新河縣養殖場的用電情況,量身打造了一個全年電力方案。”健加樂養殖公司新河區域負責人常國陽説。

  國家電網新河縣供電公司運檢部王曉勇告訴記者,“電管家”實行後,對企業變壓器、配電室提供實時遠端監控,定期專業巡檢,用電能效診斷,可以做到六個節省:即節省生産用電成本、節省用電安全風險成本、節省用電管理成本、節省用工成本、節省配電設備二次建設成本、節省節能項目初期投入成本。

  新河縣曾是國家級貧困縣,不久前剛剛脫貧摘帽,目前全縣已簽約綜合能源“電管家”8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84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