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星空預報在重慶發布 助力旅遊開發、脫貧攻堅
2019-08-06 10: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6日電(記者 周文衝)“5日到7日星雲相伴,8日流雲遮星。”中國天氣網等單位近日在重慶發布國內首個星空預報,旨在打造地方氣象服務、助力地方氣候旅遊開發和脫貧攻堅。星空觀賞地點為重慶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

  酉陽縣位于重慶市東南部,地處武陵山區腹地,空氣能見度較好。每年7月至11月是酉陽觀看星空的最佳季節,當暗夜天空無雲或雲量很少時,天空中繁星與銀河相互點綴,抬頭可見漫天星河。而一天中的晚上21時至淩晨3時是觀賞星空最佳時間。

  星空預報推薦了酉陽的花田梯田、菖蒲蓋、鹿角坪、馬鞍城、疊石花谷5處賞星地。其中,鹿角坪海拔超過1000米,登高望遠,視野開闊;在菖蒲蓋、馬鞍城看星河,遊客可以和大自然相融,馬鞍城賞星之後,還能到附近的龔灘古鎮感受千年古鎮的風韻。

  觀賞星空除了找準時間地點,還需掌握幾個觀賞知識。星空預報提醒,一是需要天公作美,天氣晴朗,天空沒有雲的過多遮擋。二是要在高處仰望星空,讓視野更加開闊。三是要避開光污染,比如城市燈光、地面反光等。此外,一輪明月挂在天空的時候,也會對觀賞星空造成影響,所以看銀河,不要選擇圓月高懸的時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4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