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幹預香港事務
2019-08-06 00:4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答記者問時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幹預香港事務,並強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有記者問:8月2日,美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聯邦眾議員史密斯、麥戈文聯名致函美國務卿蓬佩奧和商務部長羅斯,敦促美政府不為“鎮壓”香港的“和平示威”活動提供幫助,反對將遊行示威定性為“暴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美方有關人士言論黑白顛倒,是非不分,用心險惡,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她説,當世人目睹激進暴力分子用鐵棍打砸、衝擊立法會和中聯辦大樓,肆意破壞公共設施,阻礙公共交通,非法儲存危險物品和攻擊性武器,用致命手法襲擊警察,圍毆甚至咬斷警察手指,污損國徽,褻瀆國旗,美方居然還有人稱這是“和平示威”?!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認為,這些暴力行徑早已越過文明社會的底線,越過和平示威、自由表達意見的邊界,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産安全,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是可忍,孰不可忍?!

  華春瑩説,美方避而不談、視而不見自己國內普遍存在的警察濫用權力、暴力執法等問題,卻對香港警察的專業堅守、忍辱負重和文明執法橫加指責,甚至污蔑攻擊,只會讓世人更加看清美方的傲慢與偏見、偽善與冷血、自私與霸道。“難道暴力橫行、法治淪喪就是美方期待的‘人權自由’?!”

  “我們再次敦促美方:停止縱容暴力違法分子,停止破壞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幹預香港事務。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華春瑩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幹預香港事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