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多個部門:示威者的行動極大滋擾市民生活
2019-08-06 00:2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5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政府多個部門5日下午就示威者發起滋擾活動舉行跨部門記者會表示,香港整體交通及有關公共服務受到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受到極大滋擾,呼吁示威者要尊重他人的權利、自由和安全。

  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當日示威者全面阻塞鐵路運作、四處癱瘓主要交通幹道,進而影響航空交通,令上班或出行的市民和旅客嚴重受阻,有人甚至因此而發生肢體衝突。事件對廣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滋擾,可能導致嚴重鐵路事故,對乘客的生命構成極大威脅,必須予以譴責。他呼吁示威者要尊重其他人的權利、自由和安全。

  特區政府運輸署助理署長郭惠英表示,截至5日中午,香港有15條道路和3條隧道(包括紅磡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及獅子山隧道)一度受阻。有70條巴士路線需更改或暫停服務,港鐵還有8條路線服務嚴重受阻。

  特區政府署理民航處副處長伍子安表示,5日早上出現了一些會影響香港國際機場運作的情況,例如路面和鐵路交通受到大規模幹擾,影響旅客及航空業員工到達機場的時間及隨後的人手安排等。根據機管局的資料,截至下午2時,香港國際機場已處理465班航班升降,77班航班需要取消。

  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黃國進表示,社福機構提供的送飯服務方面,有服務單位因交通阻塞,要多點時間才能將膳食送到長者家中;也有些機構因下午的情況不明朗,安排一次送兩餐膳食給長者。

  特區政府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表示,今早有一些病人因為交通情況未能如期到達診所或醫院復診,同時也有部分員工上班遇到困難。醫管局做了相應應急安排,確保病人服務不受影響。

  特區政府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鄭瑞安表示,近月香港不同地區發生多宗遊行示威及聚眾集會等活動,其間主要幹道遭到阻塞,對提供緊急服務構成嚴重影響。有示威人士使用不同形式的武器,甚至危險品、汽油彈、燃燒彈,這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另外,還有示威人士縱火和燃燒雜物。香港人煙稠密、樓宇密集,一旦發生火警,很容易蔓延到鄰近樓宇,對附近居民的生命財産造成嚴重威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香港特區政府多個部門:示威者的行動極大滋擾市民生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