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匯豐集團行政總裁辭職
2019-08-05 23:2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5日電(記者王慧慧)匯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豐”)5日宣布,經與董事會達成共識,集團行政總裁范寧辭去現有職務。匯豐表示,盡管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潤增長,但前景令人擔憂,決定通過調整應對挑戰。

  范寧現年51歲,2018年2月就任匯豐集團行政總裁。在他離職期間,集團全球商業銀行業務負責人諾埃爾·奎因將擔任臨時行政總裁,直到選出新的繼任者。

  匯豐集團主席馬克·塔克(中文名杜嘉祺)在當天舉行的上半年財報發布會上肯定了范寧任期內的成就,但沒有解釋范寧辭職的原因。他説:“在日益復雜和充滿挑戰的全球環境中,董事會認為需要作出調整以應對面臨的挑戰並抓住重大機遇。”

  匯豐在財報發布會上還宣布,今年將在全球范圍內削減約4000個工作崗位以縮減成本。

  根據匯豐網站資訊,匯豐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業務網絡覆蓋歐洲、亞洲和北美等地的65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全職雇員23.8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