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打造“五縱兩橫”交通網加速京津冀區域聯通
2019-08-05 22:1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任峰)炎炎夏日,北京市大興區劉田路一側機器轟鳴,一片繁忙景象。施工擋板上“高水準服務保障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航”“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新高地”等標語不斷映入眼簾。隨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航期的臨近,服務機場通航的多項重點工程也進入收尾階段。

  據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崔小浩介紹,按照規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配套交通將打造“五縱兩橫”的骨幹交通網絡,分別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軌道交通新機場線、京臺高速(北京段)、京開高速(北京段)、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城際鐵路聯絡線、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

  除已經完工的京臺高速(北京段)、京開高速(北京段)拓寬項目等工程外,其他項目正在有條不紊推進。軌道交通新機場線一期工程計劃2019年9月建成通車,屆時從草橋站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最快僅需19分鐘。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也計劃于2019年9月建成投用。

  “‘五縱兩橫’將進一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交通一體化,完善京津冀都市圈路網係統,支撐北京城市副中心與雄安新區連接,提升新機場服務水準,進一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崔小浩説。

  與交通網一並推進建設的還有“綠網”。北京市發展改革委今年發布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速綠色通道(三線並廊)建設工程、大興區2019年機場高速綠色通道建設工程等2個專項建設任務。

  其中,三線並廊工程位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速與京雄城際鐵路、軌道交通新機場線三條交通幹線並行段的夾縫空間,全長約17公里;大興區2019年機場高速綠色通道建設工程位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外側,全長約29公里。

  記者在北京市大興區走訪發現,大部分綠化工程已經完工。據北京市大興區園林綠化局平原造林辦公室副主任任建峰介紹,今年大興區計劃完成造林3.28萬畝,新造林將與此前的造林地塊連綿成片,形成“穿過森林去機場”的大綠大美景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