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光大集團在東京設立海外首個代表處
2019-08-05 21: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光大集團在東京設立海外首個代表處

  中國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8月5日開業,這是光大集團在海外設立的首個代表處。 新華社發(徐學林攝)

  新華社東京8月5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中國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5日開業,這是光大集團在海外設立的首個代表處。

  光大集團董事長李曉鵬當天在開業儀式上表示,日本是中國的近鄰,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中日兩國深化經貿、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會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光大集團將以東京代表處為試點,深入探索集團海外代表處工作職能和運作模式,促進集團國際化發展。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致辭中説,作為全球第二和第三大經濟體,中日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彼此互為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近年來“走出去”的中國企業逐漸增多,中國企業對日投資穩步發展。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的設立將推動光大集團在經貿投資、科技創新等領域與日本開展更加廣泛與深入的合作,助力中日經貿合作。

  光大集團是大型綜合金融控股集團,業務涵蓋財富管理、資産管理、投資銀行、環保、旅遊等領域。目前,集團員工超過8萬人,資産規模超5萬億元人民幣,2018年凈利潤為421億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84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