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深夜食堂”吃得安全是基礎
2019-08-05 20: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趙文君、季小波)“夜間餐飲消費,吃得安全是基礎。在安全的基礎上,才能讓消費者吃出體驗、吃出文化,展現出‘深夜食堂’的魅力和特色。”針對發展“夜經濟”,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食品經營司有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這位負責人説,市場監管部門鼓勵和支援“夜經濟”的健康有序發展。“夜經濟”帶動了餐飲業的發展,在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需求,在拉動內需、推動經濟增長等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夜間餐飲是“夜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佔據了餐飲業的“半壁江山”。中國以美食大國著稱,飲食豐富。統計顯示,全國僅各類菜名就有19000種,日均消費食品20億千克。全國獲證食品生産經營企業約1300萬家,其中絕大部分為10人以下小企業。

  這位負責人表示,為了讓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市場監管部門對餐飲服務單位,無論是夜間經營還是日間經營,都採取相同的監管措施。餐飲服務單位要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格制度建設和從業人員管理、嚴格設施設備維護管理、嚴把原輔料購進品質安全關、嚴把餐飲加工制作關、嚴把餐飲具清洗消毒關、嚴把環境衛生控制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