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二季度經濟增速放緩至兩年來最低
2019-08-05 20:2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5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中央統計局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印尼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5.05%,增速符合市場預期,但低于去年同期的5.27%和今年一季度的5.07%,為兩年來最低季度增速。

  當季,印尼居民消費同比增長5.17%,表明內需依然強勁;固定資産投資增速放緩至5.01%,商品和服務出口同比萎縮1.81%。

  印尼中央統計局局長蘇哈裏揚托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第二季度居民消費活躍,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投資增長放緩和出口下降帶來的影響。當季,印尼多個主要貿易夥伴經濟放緩,再加上全球大宗商品價格持續承壓,影響了印尼的出口。

  荷蘭國際集團經濟學家尼古拉斯·馬帕表示,印尼政府為縮減經常賬戶赤字而限制進口,影響了外商直接投資,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也給印尼經濟帶來負面影響。馬帕預計,今年下半年印尼經濟增速有望提升。

  印尼去年經濟增長5.17%,政府預計今年將增長5.3%。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4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