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獲捐100萬元助力殘疾人就業
2019-08-05 19:2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 羅爭光)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5日在京與北京五八公益基金會共同推出“創翼基金賦能項目”,後者捐贈人民幣100萬元用于推動殘疾人就業的相關培訓。

  中國殘聯的統計數據顯示,我國目前約有8500萬殘疾人,持證就業年齡段殘疾人2548萬,就業需求巨大。此次推出的項目將通過開展培訓,一方面服務于殘疾人求職者,增強他們的求職技能、提高他們融入社會的自信。另一方面增強用人單位對殘疾人就業政策的理解、提升其招聘殘疾員工的意識,促使更多企業向殘疾人開放工作崗位和工作機會。

  據介紹,2019年“創翼基金賦能項目”將在江蘇、湖南和四川三省先行開展,將通過地方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依托當地殘疾人就業指導中心,合作舉辦針對殘疾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的培訓班,並根據實際需要,在貧困殘疾人上崗後進行生活補助等方面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3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