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胞中小學生夏令營在徐州開展“漢文化研學之旅”
2019-08-04 18: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4日電(記者陳聖煒)走進博物館感受千年漢文化、登臨戲馬臺憑吊悲劇英雄項羽、集結音樂廳歌唱祖國……由江蘇省臺聯主辦的臺胞中小學生“放飛夢想”夏令營3日在徐州開營。來自南京、無錫、徐州、常州等10個市的臺胞中小學生及部分家長共130余人相聚徐州,開展“漢文化研學之旅”。

  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臺聯會長鄒振球介紹,自2013年起,江蘇省臺聯連續七年針對在蘇的臺胞中小學生舉辦“放飛夢想”夏令營,為兩岸中小學生搭建了交流學習的平臺,提供了感受江蘇魅力的窗口。

  夏令營營員們首先走進了徐州博物館。館內主展區常年陳列有“古彭之寶”“金戈鐵馬”“天工漢玉”“俑偶華彩”等展覽,營員們在近距離體驗漢文化的過程中,對漢代博大精深的文化和精湛絕倫的造玉工藝讚嘆不已。

  在徐州民俗博物館內,營員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了解到古老徐州地區淳樸的民風習俗和風土人情。在漢文化博物館,學生們和家長一起體驗學習穿漢服、制作手工拓片。

  徐州人崔佳此次帶著自己的兩個孩子來參加夏令營,她的丈夫許哲彰是臺灣人,兩人2010年結婚後一直在臺灣生活。直到2016年,他們帶著孩子們回到徐州生活,還把女兒送到崔佳的母校念書。“我當年的班主任剛好帶完畢業班,現在又成了我女兒的班主任,感覺這就是一種傳承。”

  “根深才會葉茂,源遠更會流長,歷史需要一代代人的銘記和傳承。”看著兩個孩子在景區嬉戲玩鬧,崔佳心生感慨,她希望明年能繼續參加夏令營,讓這些美好在兩岸傳遞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3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