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200余萬名黨員進黨校集中培訓
2019-08-04 15: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4日電(記者字強)記者4日從雲南省委組織部獲悉,目前全省各地“萬名黨員進黨校”培訓正如火如荼開展,已累計開展培訓2.3萬余期,培訓黨員206萬余人,約佔全省黨員總數的79%。

  2018年,雲南啟動“萬名黨員進黨校”培訓,計劃用三年時間,實現全省普通黨員到鄉鎮(街道)及以上黨校集中培訓全覆蓋,培訓時間不少于3天(24學時)。其中,建檔立卡貧困黨員每年必須參加一次黨課培訓。

  據介紹,雲南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章黨規作為必修課,要求課時比重不得低于總課時的70%。同時,把黨性教育貫穿于培訓全過程,通過統一佩戴黨員徽章、晨讀黨章、重溫入黨誓詞、過政治生日等活動,不斷增強黨員教育培訓的政治儀式感和黨員意識。

  為了解決山高路遠、交通不便等制約基層黨員進黨校集中學習的實際困難,雲南已挂牌鄉鎮(街道)黨校1400余個,實現全覆蓋目標,廣大基層黨員在“家門口”便可以進黨校集中學習。

  針對基層師資力量不足等問題,雲南建立以鄉鎮(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為主的師資庫,聘請思想政治素質好、實踐經驗豐富的領導幹部、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先進模范人物、致富帶頭人等擔任兼職教師,使培訓更接地氣、更易接受、更好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3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