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寧:嚴肅處理中小學教師誘導或逼迫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等行為
2019-08-04 15:2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4日電(記者耿輝凰)日前,西寧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出臺《關于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的工作方案》,嚴禁中小學在職教師到培訓機構兼職,對中小學教師誘導或逼迫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等行為,嚴肅處理,直至取消有關教師的教師資格。

  方案明確西寧市中小學校不得舉辦或參與舉辦校外培訓機構,要求西寧市教育行政部門指導中小學校嚴格按照國家發布的課程方案、課程標準和學校教學計劃,開足、開齊、開好每門課程,按照學校管理有關標準對標研判、依標整改,嚴格規范教育教學行為,努力提高教育教學品質。要結合開學檢查工作和日常督導,把中小學校是否存在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及競賽成績作為招生入學依據,是否存在不遵守教學計劃、“非零起點教學”等行為納入檢查重點內容,為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創造條件。

  方案指出,對中小學校不遵守教學計劃、“非零起點教學”等行為,要堅決查處並追究有關校長和教師的責任;要嚴肅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紀律,堅決禁止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招生,堅決查處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掛鉤的行為,並依法追究有關學校、校外培訓機構和相關人員責任;要切實加強中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嚴禁中小學在職教師到培訓機構兼職,對中小學教師誘導或逼迫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等行為,要嚴肅處理,直至取消有關教師的教師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