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7月因戰亂死傷平民數創兩年來新高
2019-08-03 21:5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3日發表聲明稱,7月份阿富汗戰亂共導致1500多名阿富汗平民傷亡,是自2017年5月以來平民傷亡人數最多的一個月。

  聲明表示,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提醒衝突各方有責任和義務保護平民並遵守國際法。最新的聯合國文件顯示,7月平民傷亡人數達到了創紀錄的高位。

  聯合國秘書長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兼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負責人山本忠通在聲明中説:“最近幾周,阿富汗和平進程在推進,衝突也在加劇。”他指出,衝突升級嚴重危及阿富汗民眾,各方應保持克制並對平民的生命予以真正的尊重。

  聲明還説,半數以上平民傷亡事件都是由炸彈或地雷爆炸引起的。

  根據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7月30日公布的數字,今年上半年阿富汗戰亂共導致1360多名平民死亡,2440多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