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元指數近期衝高回落
2019-08-03 20:5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3日電  綜述:美元指數近期衝高回落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近日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影響,投資者避險需求走高,美元對日元、瑞士法郎等貨幣顯著走低,美元指數也從前期的高位回落。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7月31日決定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25個基點,至2%至2.25%。這是美聯儲2008年12月以來首次降息。受此影響,美元指數1日攀升至98.93點,為近26個月以來的新高。

  不過,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同時表示,本次降息不代表較長降息周期開始,僅是中期貨幣政策調整。

  不少分析人士表示,美聯儲今後對貨幣政策走向釋放的信號仍會受到高度關注,市場預期也在不斷調整。

  瑞銀集團預計,美聯儲年內最多還會降息一次。同時,美聯儲降息幅度會超過歐洲央行的降息幅度,歐元和美元息差收窄將令美元對歐元走弱。

  不過,美銀美林則預計,美聯儲今後可能出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年內可能會在9月和10月分別降息25個基點,以提振通脹水準和抵消經濟下行風險。

  美銀美林8月2日發布報告稱,近期即將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和美聯儲相關表態對判斷未來降息力度非常重要,將在8月21日公布的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也很關鍵。

  美銀美林表示,由于擔心全球經濟放緩可能通過制造業傳導至美國,美聯儲可能把關注重點放在全球經濟狀況。這家機構認為,美聯儲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可能會鼓勵美國政府採取更加強硬的貿易政策。

  新華財經分析師認為,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私人庫存增長下滑,受貿易緊張局勢影響,第三季度庫存或將因搶進口而大幅反彈,這不利于商業投資復蘇,也不利于美股持續上漲。而美聯儲關注重點恰恰為投資與金融穩定性,預計年內還將有更多相應措施落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