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女排橫掃捷克收獲奧運女排資格賽開門紅
2019-08-02 20:0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寧波8月2日電(記者夏亮 韋驊)2019國際排聯東京奧運會排球資格賽B組比賽2日展開首日角逐,盡遣主力出戰的中國女排直落三局輕取捷克,收獲開門紅。

  捷克隊目前世界排名第24,並不是一支傳統意義上的強隊,最近一次參加奧運會還要追溯到1972年。中國隊首發陣容中,朱婷和張常寧搭檔主攻,副攻由袁心玥和顏妮擔任,接應和二傳分別是龔翔宇和丁霞,近期表現出色的王夢潔出任自由人。

  首局比賽中國隊進入狀態較慢,在第一次技術暫停後,攻防兩端的優勢才開始顯現,並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在接連浪費兩個局點後,顏妮的得分幫助中國隊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8:6領先後,中國隊在進攻端連續被對手攔網成功,兩隊戰至9平。暫停後,中國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2領先,但隨後捷克隊利用中國隊自身失誤過多打出一波進攻小高潮,將比分追至22:23。此後袁心玥得分幫助中國隊率先拿到局點,隨後她再度建功,反擊中扣球打手出界幫助中國隊25:23有驚無險再下一城。

  越戰越勇的捷克隊在第三局一度以8:4領先,中國隊主教練郎平隨後用李盈瑩替換下張常寧意圖調整進攻。在袁心玥連拿2分後,中國隊將比分追至14平。李盈瑩扣球得分,幫助中國隊16:15後來居上。隨後中國隊連拿5分徹底將比分拉開,最終以25:19拿下第三局。

  據了解,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除東道主日本女排外,國際排聯排名前24名的球隊將分為6組,每組排名第一的球隊將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B組剩下兩場比賽,中國女排將分別迎戰德國隊和土耳其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