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英德三國不支援美國制裁伊朗外長
2019-08-02 04:5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1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外交部1日發表新聞公報説,法國、英國和德國嚴重關切美國政府制裁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一事,三國不支援美國這一決定。

  公報説,在當前的緊張局勢下,所有外交渠道都必須保持開放。法英德三國的外交部長與伊朗外長扎裏夫保持經常性聯繫,旨在緩解緊張局勢並敦促伊朗全面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公報敦促美國解除美方對伊朗核協議允許的民用核合作項目實施的制裁。

  同一天,伊朗總統魯哈尼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國之所以制裁扎裏夫,是因為懼怕他的外交才能。“如果他們(美國)對談判是認真的,除了外長還有誰能當他們的對話者呢?”

  今年6月,美國宣布制裁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及其領導下的機構。7月31日,美國宣布對伊朗外長扎裏夫實施制裁,理由是扎裏夫代表哈梅內伊行事。

  美國去年5月宣布單方面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法英德三國主張維持伊核協議,反對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和對伊制裁的行為。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參與記者:馬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2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