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首相説中國援柬國家體育場是柬中合作碩果
2019-07-29 23: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7月29日電(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柬埔寨首相洪森29日在金邊表示,中國援建的柬埔寨國家體育場項目是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柬中合作的碩果。

  當天,洪森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共同主持了體育場看臺落成儀式。柬埔寨旅遊大臣兼國家奧委會主席童昆及中柬兩國各界人士共700余人出席儀式。

  洪森對項目建設進展表示非常滿意。他説,工程建設已經過半,相信體育場會如期完工。體育場建成後將對公眾開放,讓柬埔寨老百姓知道這是中國援建的項目。

  王文天對新華社記者説,這一項目是中國政府迄今對外援建的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體育場。工程採用大量新工藝、新材料、新技術,不僅體現了中國創造、中國建造和中國速度,更是中柬友誼的具體體現和象徵。

  該項目由中國中元國際工程有限公司設計,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項目副總設計師、中元副總經理張同億對記者説,體育場整體造型恰似一艘帆船,建成後將成為兩國民心相通的形象地標,象徵中柬友誼揚帆遠航。

  據介紹,該工程佔地面積約16公頃,主體育場總建築面積8萬多平方米,可容納6萬名觀眾,預計2020年底完工。體育場將可以舉辦洲際運動會和大型國際足球賽事,還可舉辦國家典禮儀式等大型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13330